端茶倒水莱斯特.

天塌几方遮一口井./江问水
文章私用tag请搜索『佐岛家』
背景底图来自lofter Kkia

 

[6.19太宰生贺]愿在你眼中看到世界的光亮,我的生命遂为此而终

WEEK17营造出熬过漫长痛苦终於解脱、得到救赎的感觉[太芥]

*拿着wp开虐.
*ooc的伪意识流.
*我其实是个亲妈.不信看结局.
*不知道写了什么系列.
*标题随便起的.
(配合bgm效果更佳)

太宰6.19生贺.
(bgm.Hoizer-Take me to church
)
***
太宰死的时候正值盛夏,林木茂盛,夏蝉躲在叶间不知疲倦地叫着。如此令人烦躁的炎热以至于他开始怀疑在这个并不是清爽明朗又充满朝气的时候自杀是否是个正确的决定。
他拉着少女柔软纤细的手——天知道怎么会有如此愚蠢的人当真愿意与他相约殉情。但是太宰治显然是不介意的,更何况和他一起站在鹤见川的女子面容姣好身材苗条,他根本不用想就知道这是怎样一位为大多数男人所倾慕的女子。
——美丽的小姐,可否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呢?
于是他理所当然温柔地牵起对方的手,纵身一跃投入粼粼波光之中。

这一天是6月13日,距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找到太宰治尸体的日子——他的生日,还有六天。
尸体被打捞上来的时候,中岛敦
看着青年熟悉的沉静的面容双膝一软跪了下去,大滴大滴的眼泪滚落,他只能胡乱拿袖子擦花了脸。镜花睁大了眼睛显得不可置信,下一秒便被红叶拉入怀里抱紧。国木田似乎是不忍看到这样的场景而扭过头去,只听得一边中原中也大声骂着你这个混蛋青鲭你他妈别装了快给我醒过来,身后小栗虫走上前去用异能力隔绝空气好让尸体放得久一点。
一群人里面只有芥川和樋口站得最远,少年一言不发,神情淡淡的,只静静的低头盯着逝去的老师的美丽脸蛋,像是要把他最后的模样刻进心脏里一般。但是樋口分明看到他的双手已经握紧成拳。
——芥川前辈?
——闭嘴,樋口。
等到所有人远去的时候——他们大概是在讨论怎么处理太宰的尸体。他走了过去,伸手触碰那早已冰冷的脸。
——太宰先生。
『你已经找到自己的归栖之所,难道独留下我一个苟活于世。』

从贫民窟走出来的时候,他眼里被点燃的光芒,便只映出太宰治一个人的影子。
最初被安置在屋子里的时候,每次太宰治出任务回来满身是血,或者跟中也打了一身的伤,他安静的走过去,费力地抱着被血浸染的黑色外套和其他衣服走到洗衣机旁,把那些衣服一股脑儿扔进去,又跑到隔间取出药和棉签为对方处理伤口。
他听到太宰治低低地笑了一声,抬起头想要说些什么,下一秒对方的吻就毫无预兆地压了上来。
后来开始训练,一次次的倒下又站起来,他只在对方的眼里读出嘲讽与不屑,殊不知那些隐藏在表面下的,算的上是满意的赞扬,太宰治费了很大劲才把他们嚼烂咽下去。
他看到芥川眼睛里的光,真真切切地映出他的影子,并且永远不会黯淡。
尽管他知道他并不需要这些。

起身的时候芥川有一瞬间的恍惚,似乎回到了太宰治叛逃的那天下午,他敲开门却只看见中原中也站在窗边,桌子上有用照相干板碎片拼起的一个名字。
『芥川龙之介。』
那不是他所认识的太宰治,或者那是他所认识的太宰治。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他们最后一次的任务结束的时候,太宰治转过身来微笑着对着他开口。
——龙之介,这是我教给你的最后一堂课。
——杀了我。
他确确实实是在笑着的,连着身上的防备也渐渐卸了下来。只是伸出手去触碰罗生门,黑兽哀叫着消失不见。
『万幸!我总算能以正义者的身份赴死了。』
他当时确实是这么说的。

而太宰治不知道的是,对于芥川来说,他又怎仅仅只是老师和上司。
他转过头看着樋口,少女认真和坚定的神情一如曾经的自己一般。
『他是我的南北,我的西东,是我日夜编织的童话,是我作息的意义,是我欢唱谈笑的内容。』
是我用尽一生去寻找的信仰和光明。
Take me to church
I'll worship like a dog at the shrine of your lies
I'll tell you my sins and you can sharpen your knife
Offer me that deathless death
Good god let me give you my life

***
后来的有一天芥川被中也拉去酒吧的时候,在吧台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拉着醉醺醺的前辈掏出手机给樋口打电话。
“蛞蝓还真是一个麻烦呢。你说是吧,龙之介?”
手机应声掉落,他抬头看见曾经熟悉的眉眼,清楚地讲述着过去又不动声色。
“太宰先生。”
阴霾散去,他所心心念念的光明,终是又回来了。
-end

一会儿回来补个注.

  13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端茶倒水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